放风筝逼停火车的“任性”不应该有(5)

放风筝逼停火车的“任性”不应该有(5)

【启示与思考】

铁道线上有飞驰而过的列车,在铁道边放风筝,飞驰而过的列车会带来很大的风,使风筝的飞行方向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列车也会影响放风筝人的视线,风筝如果因为风向改变而撞上飞驰而过的列车,就会产生很大的撞击力,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春天,在铁道边,我们会偶尔看见风筝挂在铁道供电线上的情景,很煞风景,虽然铁路工人会及时把风筝清除,但这无形中增加了铁路职工的劳动强度。

铁路随着电气化的普及,头上悬挂着电压高达25kv的高压接触网,这是火车运行动力的来源。同飞机惧怕小鸟一样,接触网电线一旦与风筝、孔明灯等小物件接触,就很有可能导致电路的短路跳闸,紧接着的就是影响列车正常运行。铁路部门需要花费人力物力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此间不仅致使列车晚点,还浪费了国家资源。

放风筝可以陶冶情操,强身健体,看着风筝在天空飞翔,是件非常惬意的事,但要远离铁路等危险场所,不要让放风筝留下幸福的烦恼,留下安全的隐患。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