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新的动员令,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务实作风,在严格自律中树立清廉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新的动员令,对各级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干事创业中发扬务实作风,在严格自律中树立清廉形象。

为民,就要弄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弄清“我是谁”,牢记做人为官之本。弄清“我是谁”,是弄清“为了谁”“依靠谁”的前提、基础和根本。弄清“我是谁”,就要清醒地认知自己、定位自己、掂量自己,经常审视自己、提醒自己、检修自己,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干部身份,自觉担起公仆职责,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视群众为亲人,把群众当主人,拜群众为老师,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时刻不忘自己是人民群众中的普通一员。

弄清“为了谁”,恪守为民服务之责。“为了谁”,反映了党的执政宗旨的价值观问题。弄清“为了谁”,才能找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围绕为党尽责、为民服务,树立“大我”意识,摈弃“小我”思想,心里装着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柴米油盐酱醋茶等一件件小事做起,从就医、就学、住房、出行等一桩桩难事入手,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为民,要从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密切的事情做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生活环境质量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都希望我们的家园天蓝、山绿、水清、气爽、景美。今年初,大理白族自治州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卫生问题为主要内容,以整脏治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以主体责任制、挂钩责任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载体,依靠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让城市道路更靓、河流湖泊更清、集镇村庄更美、干部群众文明素质更高,创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三清洁”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深入村组农户,不怕脏苦累,带头开展整治,让群众在细小事情上见证了我们的干部怎样转作风、怎样干实事。同时,提高了我们的干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能力。

弄清“依靠谁”,汇聚改革发展之力。弄清“依靠谁”,就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并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感恩群众,敬畏群众,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息息相通。要依靠群众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讲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话,让理论朴素自然,让政策通俗易懂。特别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位,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到位,集聚起群众的智慧,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力量。

【1】【2】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