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违纪“第一案”查证始末:老党员劝阻无效 挺身实名举报

顶风违纪“第一案”查证始末:老党员劝阻无效 挺身实名举报

摘要:2012年年底,江苏无锡的鸿山街道打算组织干部到福建厦门开工作务虚会,参会的人员包括街道领导,村委会、居委会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一共83人。

老干部挺身实名举报

老干部挺身实名举报

2012年年底,江苏无锡的鸿山街道打算组织干部到福建厦门开工作务虚会,参会的人员包括街道领导,村委会、居委会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一共83人。

周建康是鸿山街道建新村村民,那段时间正在关注着刚刚出台的中央八项规定。有着30多年党龄的他听说干部们要去厦门开会,首先想到的就是赶紧劝阻。

建新村村民周建康:“我打了个电话给我们村支书,我说你们是不是要去厦门开会。他说是的,我们明天去。我说你们中央电视台看不看,看不看中央台。中央电视台不是在说这个八项规定,你们看了没有,你们现在还要往那边跑啊。你们七八十个人,乘飞机,飞机去,飞机来,那个钱都是纳税人的钱。我们镇里也能开这个会,没有必要跑到那个地方去开。”

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开这样的务虚会在一些地方还是常有的事,老党员周建康的劝阻并没有引起街道太大的重视,第二天,80多名干部还是如期奔赴了厦门。还没等他们开会回来,周建康就不顾家里人的反对,联合街道的一些老党员写了一封实名举报信,递交到了无锡市纪委。在举报信中,他们认为这次所谓的务虚会是“借会议之名,行游山玩水之实”。接到举报信后,无锡市纪委迅速展开调查。

经无锡市纪委调查核实,在厦门的四天行程当中,只开了半天会,其余时间主要用来参观。2013年1月,无锡市纪委发布处理结果,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83位参会人员被责令承担全部外出费用38万元。

2013年3月,发生在江苏无锡的这起案例,被中央纪委作为第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六起典型案例之一,向全国作出通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