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维利:对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处理

郑维利:对顶风违纪者从严从重处理

摘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特别是要加大对小、远、散单位的监督管理,防止发生抓机关严、抓基层松,压力层层递减的现象。

张运南身为教育系统的基层领导干部,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在其本人2011年因违反财经纪律受到党纪处分以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悔改。接连违规大肆操办入宅宴、儿子婚宴,违规组织公款用餐,等等。该案集中反映出相关部门在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特别是要加大对小、远、散单位的监督管理,防止发生抓机关严、抓基层松,压力层层递减的现象。一要落实谈话提醒制度,正确理解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工作做在前面,抓早抓小。二要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特别是婚丧嫁娶、出国出境等事宜,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请示报告。纪检监察机关收到请示报告后还要对请示报告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三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隐瞒、欺骗组织,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要从严从重处理,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处理导向。

(作者郑维利系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