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在“结合”

学习贯彻“三严三实”重在“结合”

摘要:“三严三实”直指为民造福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衡量为人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具体标尺。我们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努力在“结合”上下工夫。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审议时阐述了“三严三实”,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涵盖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层面,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的科学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是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结合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从而融会贯通。 “三严”是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就是要更严地约束权力,用制度规范权力使用,确保权力运行始终不偏离为民利民的轨道,让党员干部真正达到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境界。“三实”是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就是要更实地为民造福,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赢得广大群众的真心拥护。我们党的一切理论和实践、共产党人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利益。“三严三实”直指为民造福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是衡量为人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检验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具体标尺。我们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努力在“结合”上下工夫。

着力点之一:要与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破解改革难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仍将处于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可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从总体上看,我省已经步入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新的发展阶段,但经济总量居中、人均水平靠后的欠发达省情没有变。我们一系列发展成就的取得靠的是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安徽依然要靠改革开放。各项改革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越要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以改革开放的新思路、转型升级的新举措,赢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必须看到,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只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在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改革开放寻找出路,在最关键的环节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突破,才能为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不竭动力。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瞄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经常出现反复出现的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改革,这样才能保证改革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艾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