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动画片《地道战》《鸡毛信》《渊子崖保卫战》将问世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动画片《地道战》《鸡毛信》《渊子崖保卫战》将问世

摘要:杭州求是星洲小学学生陈彦童的妈妈说,抗战题材的国产动画片,孩子们太需要了,“只有对国家的历史有真实而深刻的了解,才能培养其真正的爱国主义信念。”

来自浙江、江苏、湖南的出品方29日联合在杭州发布消息,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三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动画片《地道战》《鸡毛信》《渊子崖保卫战》将于8月与观众见面。

第11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江苏优漫卡通卫视动画制片人、《鸡毛信》导演陶雨旸说,“我们的故事采用的是双线平行结构——借助现代引出历史,两个故事共同发展。角色设计以半写实为主,场景强调现代与历史的对比,而音乐也尽可能原汁原味,采用了河北的地方小调。”

湖南金鹰卡通有限公司导演黄毅说,《渊子崖保卫战》有的不仅是铁骨铮铮的血性,更有对家国的炙热情感。“正是这种浓烈的情感,支撑了顽强、不屈的抗争。我们希望打造的故事,能把这种情感传递到每个观众内心深处。”

“在前期的调查中,问到我心目中的英雄是谁,很多孩子会说热播海外动画片里的虚构英雄。”浙江卫视蓝巨星公司动画片导演李炼说,拍摄《地道战》,更多的是重塑历史,而不是“添油加醋”地创作。“《地道战》里的爆炸大王 ,比蝙蝠侠、蜘蛛侠这些虚构的英雄,厉害多了。希望孩子们知道,在中国,在我们身边,出现过很多这样的英雄。”

“现在的孩子,接触革命历史教育的渠道还比较单一。只知道那时候牺牲了很多人,却很少知道怎么牺牲,为什么牺牲。”杭州求是星洲小学学生陈彦童的妈妈说,抗战题材的国产动画片,孩子们太需要了,“只有对国家的历史有真实而深刻的了解,才能培养其真正的爱国主义信念。”

打斗、穿越、探险……新华小学三年级学生姚致远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动画片主题。据介绍,在上述三部抗战题材动画片中,这些内容都将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