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案例 | 扶老人反被讹,何以警察也躺枪?

独家案例 | 扶老人反被讹,何以警察也躺枪?

核心提示:4月12日,福州一民警出警返回途中,遇见骑电动车的两名老人摔倒在地,连忙上前询问伤情,没想到老人却一口咬定是为了避让警车才摔伤。民警忍受着被老人冤枉的委屈,依然把两名受伤老人送到医院救治。幸好路边的监控视频拍下事发经过,还了民警清白。让我们共同关注本期经典案例。

【事件介绍】

1

福州民警路遇老人摔倒 下车帮扶反被冤枉

4月12日,福建福州市上街区荷塘派出所一名警察驾警车回派出所,路遇两位受伤老人,下车查看,不料“被讹上”。次日,老人去派出所取车时,依然坚持是为了避让警车才撞伤,直到派出所调出监控视频。

派出所调出事发地段当时的监控录像:林警官下车帮扶时,警车和老人之间还隔着一辆车。

14日,福州市荷塘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证据面前,老人不得不承认是因为不想付医疗费而冤枉民警;事发后,老人被“放行”。

根据派出所的介绍,12日下午1时20分许,荷塘派出所林警官带协警出警,驾警车返回派出所途中经里尾路,看到两名老人开着电动车过弯道,撞上了福建农林大学一工地的围墙,两人均有受伤,其中一位扭伤了脚,现场留有血迹。

“林警官下车去查看,老人却称自己是为了避让警车才会撞到墙,让他‘负责’。”工作人员表示,因当时争执无果,林警官只能先说服两位老人去医院救治,并将事故电动车带回派出所暂为保管。

13日,老人来派出所取车,再次称事故起因在林警官,直到派出所调出事发地段当时的监控录像:林警官下车帮扶时,警车和老人之间还隔着一辆车;看到视频后,老人转变态度向林警官道歉,承认是因为不愿承担医疗费才冤枉他。

“老人对民警说了感谢。”荷塘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警方并未追究老人“诬告”的责任,而是直接放行。

责任编辑:赵思齐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