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知名作家:安倍应在70周年谈话中加入“侵略”

日知名作家:安倍应在70周年谈话中加入“侵略”

摘要:日本自民党年轻议员验证战后70年历程的第二次学习会,于5月25日在日本国会议事堂举行。据日本共同社5月26日报道,日本作家浅田次郎以幕府末期以后的日本外交为主题发表演讲,就首相安倍晋三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表示:“应该加入‘侵略’这个词。”

浅田次郎

浅田次郎

日本自民党年轻议员验证战后70年历程的第二次学习会,于5月25日在日本国会议事堂举行。据日本共同社5月26日报道,日本作家浅田次郎以幕府末期以后的日本外交为主题发表演讲,就首相安倍晋三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表示:“应该加入‘侵略’这个词。”

他同时说:“中国等的是这个词。这样的话彼此都能像个大人。”他还表示,使用“侵略”是对邻近各国的顾虑。

学习会名为“学习过去,力争实现‘有分量的保守政治’年轻议员会”,众议员武井俊辅等人担任共同负责人。当天共有17人参加。

浅田次郎,原名岩田康次郎,1951年12月13日生于东京,被誉为日本当代最有天份的小说家之一。浅田40岁时,以《被拿到还得了》一文在文坛初试啼声。1995年,浅田以《搭地铁》获得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1997年,发表《铁道员》引起广泛回响,更因此获得日本文学大奖直木赏,奠定浅田次郎在日本文坛之地位,也使其文学创作登上高峰。《铁道员》后来拍成电影,亦获国际影坛的注目,更是将浅田次郎的文学推向世界级的角度。

浅田曾公开表示,日本学校没有详细教授近现代史,人们大都不知道中日间存在的问题,如果了解中国的清代历史,就能理解今天的中日关系。中国历史,典籍浩繁,丰富多彩,对于日本小说家来说,有巨大吸引力。“身为小说家,我有一种使命感,要用小说描写日本和中国近150年的历史。我把中国近现代史作为我写作的新坐标,继续写下去”,浅田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