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上海记忆”图片展下月展出

抗战“上海记忆”图片展下月展出

摘要: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海作为当时远东第一大都会,是全国抗战的重要战场,集聚了世界很多重要媒体和知名人士,留下了大量真实珍贵的历史资料,见证记录了日本军队的侵略暴行、中国共产党人及中国军民抗战的英勇事迹和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共同斗争。

上海市政协昨天召开十二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上海记忆”图片展工作方案。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海作为当时远东第一大都会,是全国抗战的重要战场,集聚了世界很多重要媒体和知名人士,留下了大量真实珍贵的历史资料,见证记录了日本军队的侵略暴行、中国共产党人及中国军民抗战的英勇事迹和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共同斗争。为铭记历史、警示后人,市政协把举办图片展作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联合上海社科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等单位,以“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抗战·上海记忆”为视角,精选了1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视频,将于7月初展出。图片展共分“侵略暴行铁证如山”、“中流砥柱全民抗战”、“世界反战统一战线”三个部分,在上海图书馆展出后,还将开展基层巡展,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展出。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会议定于7月下旬举行,将围绕“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协商议政。会议还听取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赴江西省学习考察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樑、方惠萍、王志雄出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