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解读:全国领导干部将轮训国学

热点解读:全国领导干部将轮训国学

(原题:全国领导干部将轮训国学)

15日,全国领导干部国学教育系列教材在京首发。这套教材共11册,由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联合推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据介绍,国家行政学院及全国省级行政学院系统,将对现任各级行政干部进行传统文化轮训。这标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有望正式纳入到各级行政干部培训体系之中。

11册书涵盖用人、廉政、执法

据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介绍,全国领导干部国学教育系列教材由国家行政学院多名教授和国防大学的一位教授共同编写,包括导论《中华和合文化的国际比较优势》和修身之道、处世之道、用人之道、治兵之道、应急之道、廉政之道、执法之道、谋略之道、治国之道、天人之道等11册书。

“这套教材的编写经由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立项。”全国领导干部国学教育系列教材副总编、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秘书长张健说,对领导干部进行系统性国学教育培训,是国内第一次。

据了解,这套书是国家文化战略重点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和“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并题研究的重大科研成果。

近期将制定出相关培训规划

张健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课程研究,下一步将由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制定课程规划,培训规划大约9月份会出来。

“对于国家行政干部来说,应该提升治国理政的能力。”张健说,每年都有各种主题的培训班,建议国家行政学院以国学为课题开展培训,可以在相关课程中把教材的内容揉进去。他举例说,比如在培训政府应急策略课时,就可以将系列教材中的《应急之道》一书拿来用。

张健还介绍说,今年下半年将会开始对领导干部进行国学方面的培训。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