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

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时代要求,是新形势下各级党办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党办干部忠实履职的行动指南。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关键要在具体化、有形化、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工夫,使“五个坚持”成为党办人的生命线、定盘星、风向标、精神树、压舱石。

要把绝对忠诚作为生命线。忠者,赤诚无私,诚者,真心实意。对党办人来说,讲忠诚就是要发自内心真心实意的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事业,并坚定不移为之奋斗终生,这是党办人的生命线和党办工作的根本点。只有把绝对忠诚作为党办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党办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党办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我们的人生才能方向明、走得正,生命才会有价值、有意义。联想一些干部出了问题,原因可能很多,但归根到底是在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根本点上栽了跟头。在目前各种言论思潮不断涌现的情况下,党办人更要强化忠诚意识,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生命和血液中,成为强大的信念支柱,无论顺境逆境都不改变。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天职,坚守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胜于一切,听党指挥,干好党的事,一辈子跟党走。要始终向中央基准看齐,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定力,提高辨别是非能力,旗帜鲜明地与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言行作斗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常怀报恩之情,不忘党恩、不忘组织培养、不忘群众期盼,像爱惜自己生命一样爱护党维护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拥护者、组织者、践行者,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各项决策落地生根,做对党最忠诚、最牢靠的干部。

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定盘星。肩上有使命,胸中要有定盘星。胸怀大局、一心为民,是党办人思想上的定盘星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党办干部只有紧紧围绕中心、时时服务大局,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才能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才能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党委需要、适应党委要求。党办是党委的参谋部、指挥部和后勤部,党办干部虽不是决策者,但却是决策的直接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所做每项工作都关系中心、关乎大局、关联民生。无论调查研究、出谋划策,还是组织活动、督办落实,都与大局密不可分,都与民生紧密相连,都必须把“五个坚持”贯穿始终,做到胸中有主见,肩上有责任,事里有担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办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迫切需要定好位、负好责、干好事。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本领,具备“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站位,“透过表象、抓住本质”的思辨,“勇于任事、敢于做事”的担当,站在高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要积极出谋划策,当好参谋,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站在党委战略谋划高度、站在人民群众期盼关切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剖析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产业升级、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遇到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问题,为党委决策出好主意实主意,当好“智囊团”和“思想库”。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