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大数据资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利用大数据资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摘要:与会专家表示:“京津冀地区总面积达21.6万平方公里,差不多等于英国面积总和。英国有那么多产业,京津冀也足以放下这么多产业。协调京津冀发展,需要金融业、研发业这两个枢纽。而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就是主要研发产业。三地可以深入挖掘其中的机遇”。

在日前召开的“大数据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学界、企业界的专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大数据的作用,以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与会专家认为,大数据、“互联网+”意味着更多的人利用移动互联网作为生活的组成部分。这对于传统企业发出了挑战: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重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是所有技术中最核心的竞争力。互联网技术可以帮助传统企业更好地转型,但是技术只是工具,重要的是传统企业可以拥抱互联网思维:平等、开放、协作、共享。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也需要这样的思维。

与会专家表示:“京津冀地区总面积达21.6万平方公里,差不多等于英国面积总和。英国有那么多产业,京津冀也足以放下这么多产业。协调京津冀发展,需要金融业、研发业这两个枢纽。而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就是主要研发产业。三地可以深入挖掘其中的机遇”。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