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农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4)

诚信农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4)

核心提示:镇诚信农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镇督办督查问责中心要加强检查指导和督查督办的力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通报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部署工作,确保诚信农民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加强诚信农民建设的组织领导

诚信农民建设是贯穿我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农业农村工作的一件大事,目标任务已经明确,需要各单位各村加强领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务必抓出成效。

(一)组织领导

1、**镇诚信农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各村诚信建设委员会

各村诚信建设委员会由该村村支两位负责人、镇包村干部、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村民组长、部分农户代表、金融部门负责人和计生专干、村人口管理员组成,村党支部书记任主任,村委会主任和金融部门负责人任副主任,办公室设在村综合楼。

3、村民小组诚信建设委员会

各村村民小组诚信建设委员会由村党支部明确村民小组长任主任,成有由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村民代表、金融部门信贷员、育龄妇女小组长等组成。

(二)明确责任

镇诚信农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将诚信农民建设的纳入各单位、各村年度目标任务予以考核。

(三)督查督办

镇诚信农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镇督办督查问责中心要加强检查指导和督查督办的力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通报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部署工作,确保诚信农民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区**镇委员会

**区**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