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村,粉碎了17次鬼子的进攻

一个村,粉碎了17次鬼子的进攻

摘要:说到顺义的抗战遗迹,你一定会想到焦庄户。1945年,焦庄户被顺义县人民政府授予“人民第一堡垒”。有了第一当然还有第二,顺义的“人民第二堡垒”是个叫山里辛庄的地方,那是从平原通往山区的咽喉要道,自抗日战争爆发以来,日本鬼子对山里辛庄发动了17次进攻。这篇纪实文学,作者通过寻访当年的老战士,再现了1943年秋季的一次战斗,山里辛庄民兵在中队长聂宗跃的率领下,消灭几百个鬼子和伪军,粉碎了日军对山里辛庄的进攻。

聂挺茂

聂挺茂

杜长瑞

杜长瑞

聂宗跃

聂宗跃

今日山里辛庄。

今日山里辛庄。

编者按  

说到顺义的抗战遗迹,你一定会想到焦庄户。1945年,焦庄户被顺义县人民政府授予“人民第一堡垒”。有了第一当然还有第二,顺义的“人民第二堡垒”是个叫山里辛庄的地方,那是从平原通往山区的咽喉要道,自抗日战争爆发以来,日本鬼子对山里辛庄发动了17次进攻。这篇纪实文学,作者通过寻访当年的老战士,再现了1943年秋季的一次战斗,山里辛庄民兵在中队长聂宗跃的率领下,消灭几百个鬼子和伪军,粉碎了日军对山里辛庄的进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