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等事项

北京日报讯 7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北京市贯彻〈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北京市贯彻〈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围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工作中要坚持与时俱进、把握特征,研究北京这座特大型城市作为人口流入地,在城市化进程中农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把准问题的“脉”;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针对北京农村经济发展梯度差异较大的现实情况,细化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各区域突出问题;要加大优秀典型宣传力度,落实基层干部报酬待遇,营造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制定文件要摒弃空洞的文风,做到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真正指导基层的工作,解决基层的问题;要切实落实责任制,把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此次中央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今年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工作。会议强调,青年大学生的培养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全面提升学科建设研究水平,培养后继人才,巩固高校阵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进行系统设计,实施创新计划,努力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要做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宣传各环节工作,强化经费保障,体现鲜明导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会议研究了加强全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严守党规、依法执政,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的各级领导班子,努力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好、贯彻执行政策能力强、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强、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强的乡镇干部队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