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产业、规划 廊坊先行一步

交通、产业、规划 廊坊先行一步

京津冀协同发展由“顶层设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占据先天地利优势的廊坊成为收获交通、空港经济利好的重点区域

摘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加速推进。7月10日和13日,京津两地分别召开市委全会,先后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京津冀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在两地的市委全会中均强调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地方的功能定位放到区域整体功能中去谋划。与此同时,河北各个区域也在积极展开对接活动。据媒体报道,目前河北省发改委和廊坊、保定等地均已成立专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据相关人士透露,各项产业转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协商、推进中。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对廊坊意义重大,廊坊有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突破口、京津卫星城、产业承接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对廊坊意义重大,廊坊有望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突破口、京津卫星城、产业承接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加速推进。7月10日和13日,京津两地分别召开市委全会,先后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称《京津冀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

在两地的市委全会中均强调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地方的功能定位放到区域整体功能中去谋划。

与此同时,河北各个区域也在积极展开对接活动。据媒体报道,目前河北省发改委和廊坊、保定等地均已成立专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据相关人士透露,各项产业转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协商、推进中。

在4月30日《京津冀规划纲要》审议通过之后,多名学者乐观地表示,这预示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由“顶层设计”阶段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而作为紧邻的廊坊市成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收获经济及协同发展利好的重点区域。由于定位于首都城市功能拓展区、京津产业转移提升承载地、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京津走廊”生态宜居城市,廊坊在众多区域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