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6)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6)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怎么开系列二

摘要: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做“四有”干部。

杨善洲(1927—2010)

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找差距、增动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习近平

我们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以干事为责,以干事为荣,以干事为乐,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

——习近平

杨善洲同志六十年坚守共产党员人的精神家园,始终忠诚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始终淡泊名利、廉洁奉公,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始终艰苦创业,保持劳动人民的朴素本色。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地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简介】

杨善洲,云南保山人。195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1年5月参加工作。1953年起,先后任保山县第五区(施甸)区委副书记、书记,保山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处书记。1962年7月起,在施甸县委工作,任首位县委书记,1966年3月,任保山地委副书记。1977年3月,任保山地委书记。1988年3月退休后,回施甸大亮山植树造林。2009年4月,将义务领办的大亮山林场经营权正式移交给施甸县人民政府。2010年10月10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事迹】

他奋斗一辈子,掏心扒肺让老百姓的日子富起来,自己却两手空空而去,而把价值几个亿的森林送给了大山里的群众。

照片上的他,温暖地笑着,目光慈祥又明亮。

他,就是云南省保山市原地委书记杨善洲。

一辈子的赤子之心,把生命最后的霞光,化为家乡大亮山上永恒的春天

1988年3月,杨善洲退休了。一头牛,卸了架,该休息了。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他选择了另一种活法。这是一次还债,也是最后的报恩。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