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怎么开系列二

摘要: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做“四有”干部。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做“四有”干部。

焦裕禄(1922—1964)

焦裕禄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习近平

【简介】

焦裕禄,山东淄博人。1946年1月加人中国共产党,同年在本县区武装部参加工作。解放战争后期,随军到河南尉氏县工作。1953年6月起,在洛阳矿山机器制造厂担任车间主任、科长。1962年12月起,先后任兰考县委第二书记、书记。1964年5月14日因癌症逝世。 

【事迹】

一九六二年冬天,正是豫东兰考县遭受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最严重的时刻。这一年,春天风沙打毁了二十万亩麦子,秋天淹坏了三十多万亩庄稼,盐碱地上有十万亩禾苗碱死,全县的粮食产量下降到了历年的最低水平。

就是在这样的关口,党派焦裕禄来到了兰考。

【穿越时空的呼唤】

5月14日,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离开我们整整50年了。河南兰考县的焦裕禄墓园,汇聚了潮水般前来祭奠的人们。焦裕禄在兰考工作了一年零四个月即病逝在岗位上。然而,这一年零四个月却成为穿越时空的永恒。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