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4)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这十个典型必须得学好(4)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怎么开系列二

摘要: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努力做“四有”干部。

杨业功(1945-2004)

【简介】

杨业功,湖北应城人。196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员。1963年8月入伍,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参谋、营长、团参谋长、作训处长、旅长,基地副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和第二炮兵副参谋长等职,少将军衔。2004年7月因劳成疾病逝。

【事迹】

2004年7月2日,在弥留之际仍发出“出发”口令的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少将,生命之树永远定格在了第59圈年轮。

41年的军旅生涯,从东南到西北,他把心血与足迹洒在祖国的山山水水;从士兵到将军,从一名农家子弟到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他把生命与忠诚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当共和国战略导弹部队日益壮大,当沐浴在幸福阳光下的人们仰望和平天空的时候,将永远铭记这位为我军现代化事业建立突出功绩的高级军事指挥员。

【语录】

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极大信赖。我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发誓:坚决完成任务,决不给党和军队丢脸!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