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个人”要求,争当干事创业表率

践行“四个人”要求,争当干事创业表率

编者按:2015年6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给广大县委书记提出了要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四个人”要求。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地县委书记的强烈反响。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华网评》策划推出系列评论——“县委书记眼中的‘四个人’”,请全国部分县委书记当“评论员”,就如何当好“四个人”撰写评论文章,发表自己的见解。

“县委书记眼中的‘四个人’”系列评论之九

践行“四个人”要求,争当干事创业表率

中共建阳区委书记 袁仁旺

从“四有”到“四个人”,是习总书记对县委书记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两者是一脉相承、高度契合的。做政治的明白人,就是要心中有党;做发展的开路人,就是要心中有责;做群众的贴心人,就是要心中有民;做班子的带头人,就是要心中有戒。“四有”与“四个人”,宗旨都是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县委书记要以此为标杆,践行“四有”要求,当好“四个人”表率,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要忠诚于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上率下,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之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日常工作中,作为全区“一线总指挥”,任何重大事项,特别在大是大非面前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在利益诱惑面前不模糊方向,切实发挥好把关定向作用。

二是要敢于干事创业,勇担发展责任,面对困难敢于担当。区委书记作为一个区县的带头人,看准了的事情、定下来的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坚定不移向前推。当前,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建阳既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同时又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要抢抓撤市设区机遇,主动融入武夷新区建设,在抓产业、推项目、促发展、稳增长上下功夫,扎实推进100个重点项目、75个城建项目及28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立足抓早、抓紧、抓实,加快前期、加快审批、加快建设,实现建阳区与武夷新区同城化发展。同时,对优势主导产业进行全面梳理研究,找到最具竞争优势、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扶持,即一产抓特色现代农业、竹产业,二产抓生物化工、机械电子产业,三产抓旅游业、商贸物流业,从而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三是要为民干事创业,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针,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区委书记作为全区人民的主心骨,在作决策、办事情、上项目时,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分析问题,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们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努力做到“两个凡是”:凡是上级有规定要求的,都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凡是需要地方配套的,都千方百计予以配套,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

四是要干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作为区委书记,理所应当就要接受比普通干部更严格的约束,不仅要守好法律法规,更要严守党纪党规,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要十分清楚,慎之又慎、严之又严。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