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戴圣 编纂

核心提示:戴圣,字次君,西汉官员、学者、汉代今文经学的开创者,梁国睢阳(今河南商丘睢阳区)人。 一说魏郡斥丘(今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人。生卒年不详,世称小戴,与叔父戴德同学《礼》于后苍,宣帝时以博士参与石渠阁论议,任九江太守,今本《礼记》(儒家经典著作之一),即《小戴礼记》传为圣编。《汉书》成书于汉建初七年(公元80年)。

戴圣,字次君,西汉官员、学者、汉代今文经学的开创者,梁国睢阳(今河南商丘睢阳区)人。  一说魏郡斥丘(今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人。生卒年不详,世称小戴,与叔父戴德同学《礼》于后苍,宣帝时以博士参与石渠阁论议,任九江太守,今本《礼记》(儒家经典著作之一),即《小戴礼记》传为圣编。《汉书》成书于汉建初七年(公元80年)。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