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为何花落北京?

冬奥为何花落北京?

—北京市市长解读申冬奥成功关键因素

4日,北京市召开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通报会,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在激烈的竞争中申办成功,主要有民意支持、申办理念等四个关键因素。

最高民意支持率

王安顺介绍说,国际奥委会委托专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的测评显示,北京申冬奥在全国范围内拥有90%以上的支持率,而在两个举办地北京和张家口,民意支持率分别高达92%以上和99%。这样的支持率充分证明了中国百姓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理念

王安顺介绍,北京在申办之初提出了“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的申办愿景,又在精心筹划后提出了“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这与国际奥委会的2020议程十分契合。

王安顺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也起到促进作用;同时,2022年冬奥会将促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不仅是对中国,而且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都将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