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高标准全覆盖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安徽黄山:高标准全覆盖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摘要:黄山市把专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及时通过召开区县委常委会、党组会、集体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专题教育方案及领导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专题教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安徽黄山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确保专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突出示范带动抓开局,突出理论武装抓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工作进展扎实有序。

黄山市把专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及时通过召开区县委常委会、党组会、集体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专题教育方案及领导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专题教育,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

黄山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结合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及各级党组织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带头讲党课。黄山区专题教育党课参加对象,除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及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等一并纳入。市招商局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不仅涵盖市、区县招商局全体干部,还邀请40名乡镇招商业务骨干和党员企业家参加。市财政局、市公积金中心等12个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在本单位讲党课基础上,还深入到扶贫村、结对共建单位等基层一线讲专题党课。据统计,全市共参加党课报告会约1.18万人次。

黄山市把发现问题、聚焦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制定领导干部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要求各地各单位深刻查摆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及具体表现,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逐条对照整改,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切实做到“三个见实效”。截至目前,共查找问题1116个,已整改335个。同时,对市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及清单落实情况、市级33项重点整治任务、制度建设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推动各单位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在问题查摆过程中,徽州区、歙县等区县结合实际还开展了“回头看”、“一月一主题”等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