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多举措建设美丽乡村 实现环境文化乡风

芜湖多举措建设美丽乡村 实现环境文化乡风"三美"愿景

摘要:8月14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湖州召开,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15年以来,芜湖市一直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通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三项举措,实现了美好乡村乡风、环境、文化"三美"幸福愿景。

8月14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浙江湖州召开,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2015年以来,芜湖市一直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通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三项举措,实现了美好乡村乡风、环境、文化"三美"幸福愿景。

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乡风民风"美起来"

襄安镇多举措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近日,襄安镇采取多种形式在本镇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活动热潮。

一是积极利用电子屏幕、广播、宣传橱窗、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内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潜移默化的影响人们。

二是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主题活动,他们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交流讨论会、专题讲座等形式让广大村民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含义。

三是 结合本村实际,开展"争做文明村民"活动,引导村民积极寻找自己心目中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并且以这些模范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的好公民。

二坝镇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盛夏时节,无论漫步二坝镇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还是行走在农村的乡间小道、田间院落,宣传栏、文化墙、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建筑围挡上一幅幅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公益广告如影随形,让人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感受着"正能量"的熏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学习、宣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二坝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阵地、场所,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强宣传、广覆盖,抓载体、重实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大密度覆盖到城乡街道、公园、酒店、宾馆、商场、社区、村社、居民小区等各个公共区域。着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宣永坤)

孙村镇:加强宣传教育 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氛围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成文明道德的良好风尚,孙村镇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创新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

开办道德讲坛。邀请乡镇一线教师、基层村干部、爱心人士等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评选先进树典型。孙村镇积极开展各类推荐评选活动,通过组织积极评选,徐孝旺荣登"中国好人榜",并涌现出了谢大贵、张明海、桂金保等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

多措并举强化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引导作用。开展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通过在工地围栏、主次干道制作张贴一批关于文明礼仪、格言警句等宣传标语;其次,通过广播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来熏陶感染居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入脑入心。

我们应该用核心价值观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实现自身价值,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曼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让"美好乡村"更美

白茆镇套北村一直以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做为村上文明创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8月3日,套北村又集中更换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和宣传画。

2015年套北村申报了"美好乡村"建设项目,为了让村庄更美,文明创建工作尤为重要,在做好道路环境整洁卫生的前提下,套北村加大了文明氛围的宣传力度,特别是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让村民知晓了24个字,了解了什么是中国梦,这对村民文明素养的提高提到了积极的作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工作,不仅仅是城市街道里,乡镇农村的参与才能让24个字的影响更大更深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讲堂走进赫店镇

为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今年6月以来,无为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为百姓讲堂"活动。

7月9日上午九点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讲堂走进赫店镇"活动正式开展,随着大屏幕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内涵的展示,本次百姓讲堂也正式拉开帷幕。

赫店镇敬老院院长谢士兰二十年来以院为家,无微不至地照料着老人们,殚精竭虑地搞敬老院建设,是老人们心中最可亲可敬的大家长。

开城镇独山村医生朱正飞仁心仁术,克服重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救死扶伤的精神为一个个病患带去健康,也赢得了百姓的信任与依赖。

"黄埔之英,民族之雄"戴安澜将军在同古保卫战打响以后,带领200师全体官兵坚守阵地,勇猛还击,他在致夫人王荷馨的信中写道:"余此次奉命固守东瓜(东瓜即同古城),因上面大计未定,其后方联络过远,敌人行动又快,现在孤军奋斗,决以全部牺牲,以报国家养育!为国战死,事极光荣。"戴安澜将军的爱国精神和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敬重和缅怀!

严桥镇的大三学子朱金凤,面对生死考验、与亲人生离死别、忍受病痛折磨,经历种种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却依然笑靥如花勇敢前行。她是人们心中最美丽的铿锵格桑!

石涧镇汪秀珍全心全意照看身有残疾的前雇主之子赵全三十八年,用爱诉说一段不是母子胜似母子的人间佳话!

一个故事就是一段人生,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次洗礼; 一个人物就是一座丰碑,每一次观仰都是一次震撼; 一期讲堂就是一趟旅程,不求精彩万分惟愿身心安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为百姓讲堂,请身边的人,用百姓的话,讲感人的事!(许洁)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