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持词参考

“三严三实”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持词参考

核心提示: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既有红红脸、出出汗、揭短亮丑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同志们: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每位常委对“四风”问题作了深入的对照检查,常委之间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靖江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角度,开展了相互批评,表现出了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联系现在的身份和岗位职责,又联系成长进步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原因;既有红红脸、出出汗、揭短亮丑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可以说,问题找得比较准,根子挖得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实在,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责任,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取得这样良好的效果,主要得益于中央和省委、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李政委的悉心指导,得益于省委活动办、省委督导组和泰州市委活动办、泰州市委督导组的严格督导。在此,我代表靖江市委,对李政委、徐组长、朱组长、王组长、曹组长,以及省委活动办、省委督导组和泰州市委活动办、泰州市委督导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李政委、徐组长和王组长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下一步活动再讲几点意见。

一要继续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作风问题是党性的外在表现。要深刻认识到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觉坚定,就必须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把系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认识,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五个方面的问题。

二要抓紧完善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根据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会后10天内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上,将印发每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接受民主评议。会后,请大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照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尤其是要对照李政委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督导组和泰州市委督导组的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努力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三要梯次推进整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可以万事大吉了的错误思想。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纠正“四风”、改进作风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经常抓、长期抓,持续学习、持续反思、持续查找问题。对在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常委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己分工,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批一批波浪式地推进,梯次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彰显市委整治“四风”、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四要立足长效建章立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努力把好的建议和措施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坚持“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敢于负责,对干部要严格要求。完善改进作风的各项制度,针对市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进一步细化和延伸各项规定要求,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要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最终是要推动改革发展。当前,我市正处在深化改革、融入苏南的关键阶段,无论是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民生改善,还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方面的任务都非常繁重。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开展活动同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促改革、惠民生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加快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进取心、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