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访华并参加北京纪念活动意义特殊

朴槿惠访华并参加北京纪念活动意义特殊

朴槿惠总统决定访华,同时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显然具有特殊意义。中韩关系需要和平保证,反对战争、捍卫和平,中韩自然要联手共进。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8月20日召开媒体吹风会,宣布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日—4日访问中国,出席中国政府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对此纷纷表示支持,认为“朴槿惠总统此次访华,将成为中韩两国之间积累信任的机会,成为使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深厚的契机。(中国网8月20日)  

很显然,朴槿惠总统决定访华,并应邀出席中方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是一个重要而又正确的选择。这是赢得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公开支持和叫好的根本原因,说明此举深得党心、民心。比如: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首席发言人金英武(音),在当日召开的国会碰头会上作出表示:“期待朴槿惠总统此次成功访问中国。为了建立更加明智的对中外交政策体系,支持朴槿惠此次访华。”

韩国执政党将朴槿惠总统访华和参加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视为最为重要的中韩外交关系发展。这样做,有利于建立更加明智的对中外交政策体系。而金英武希望此次访华能对朝鲜半岛和平问题和东北亚繁荣做出贡献,为了未来中韩外交更具时效性,国会将会给予朴槿惠总统最大支持,则说明韩方特别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彼此互信合作在升华。

韩国在野党所表示的立场和观点,也值得关注。比如: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刘恩惠表示:“虽然朴槿惠的决定下得有些晚,但是我们还是表示支持。”新政治民主联合闻材仁(音)代表,曾在8月17日公开劝告朴槿惠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发言人刘恩惠还表示:“即便顾虑韩美同盟的重要关系,也应当参加此次纪念活动,不应过于看美国的‘眼色’。”她强调说:“韩国外交的落脚点不是在中美之间左顾右盼,而是应当最先确保国家利益,让国家利益占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