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细节揭秘中央办公厅日常工作状态

5个细节揭秘中央办公厅日常工作状态

【编者按】近期,中央办公厅机关团委举办了厅属各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践行‘五个坚持’,传承优良传统”主题宣讲活动。为此,中央办公厅《秘书工作》杂志今年第8期刊发《中央办公厅“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宣讲撷影》一文,文章撷取了此次宣讲会上的部分内容,用五个镜头感十足的小故事介绍了中办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示了中央办公厅青年群体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获《秘书工作》杂志社授权独家编发其中的精彩内容,带读者一起去看看中央办公厅的日常工作。

镜头一:只要中央有重大会议活动就有中办人忙碌的身影

地点:秘书局某单位

6月的一个星期天,凌晨4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位中央老领导弥留!铃声就是命令。我们立即启动应急程序,不到半小时,处里八位同志到达工作岗位。6时,中央领导同志陆续赶到医院看望。7时许,老领导不幸逝世。从这个早晨开始,直到送别当天,全处都是以这样的工作节奏高效运转的。在此期间,全处几位同志还在厅领导带领下服务总书记外出考察调研,承担着其他领导同志出席重要活动的随行服务。此外,还有多名同志分散在不同的专项工作小组服务。这就是我们的工作状态——只要中央有重大会议活动,就有我们在忙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一系列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推动着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每一次重大会议活动,都来不得半点虚假,出不得半点差错。

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任务,同志们常年加班加点,往往一周甚至半月连轴转,回不了家,吃住在办公室;很多同志默默克服了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孩子年幼、爱人两地分居等困难……这种为工作舍小家的无私奉献,源于内心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更源于对“三服务”事业的忠诚奉献。

我们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按照栗战书同志的要求,对任何一项工作都“讲态度,认认真真;讲责任,迎难而上;讲时效,雷厉风行;讲质量,精益求精”。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工作是中央运转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正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

我们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转观念、转作风,大幅精简中央领导同志出席的一般性、事务性活动,提出取消元宵节联欢晚会、将四场活动合并为一场军民迎新春茶话会的意见建议,得到了中央批准,做到了既厉行节俭、又减轻领导同志和群众负担;我们强化抓大事、谋大事意识,着眼国际国内形势和大局,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系列重大活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

中办是党中央的综合办事机构,为党中央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保障党中央工作最关键、在党政军群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中办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中央会议活动的服务组织。我们深切感到,自己的点滴付出,与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再苦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