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一流人才 创一流成果 作一流贡献

育一流人才 创一流成果 作一流贡献

——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浙大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说:“习总书记在第31个教师节之际针对浙大教师来信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工作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浙江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六高强校’,大力推进‘三步走’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育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作一流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总书记的嘱托和节日祝贺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关心和期待,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第31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教师的嘱托和祝贺,让全校师生感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激励。

全校师生如坐春风

总书记的嘱托像春风,像春雨,滋润着浙大师生的心,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

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说:“习总书记在第31个教师节之际针对浙大教师来信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工作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我们深受鼓舞,浙江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六高强校’,大力推进‘三步走’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育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作一流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习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在浙大学习工作了35年,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18次到浙大考察、调研、作报告,他有幸全部见证。“总书记在浙大的多次讲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浙大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学宗旨,就是总书记当年给我们指明的发展方向。”

面对总书记的嘱托和期待,任少波倍感动力,他说:“我们要源源不断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做好高校育人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出一批政治信念坚定、道德素质高尚、知识能力突出、工作作风过硬的四有教师;并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做实工作,优化教育,让学生们充满竞争力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