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必须坚持“四个第一”

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必须坚持“四个第一”

党校,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干部的学校,它是因党而立、因党而兴、为党服务的大学校。在中共中央党校2015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刘云山同志指出“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这是对党校性质、地位和作用的科学定位,为新时期党校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党校要把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作为“第一任务”。党校是传播、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理论的主阵地。党校的各类班次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深化党章和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高度一致,解决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问题。

落实党校姓党原则,教职员工要把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党校教师要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科学探索无禁区、党校讲坛有纪律,既要在言传身教中发挥表率作用,更要在传道授业时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有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决不容许在课堂上传播违背中央精神的错误观点和言论。

落实党校姓党原则,管理人员要把落实从严治教、从严管理作为“第一责任”。党校与普通学校的重要区别在于,党校教的书是治国、为官之道,育的人是未来的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教育好了,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就有了保障,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有了盼头。把从严治教、从严管理的要求贯彻到培训的全过程中,落实到具体管理制度上,通过对学员和教师教学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使党校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

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广大学员必须把端正态度、净化学风作为“第一前提”。进入党校的广大学员,必须充分认识到,无论在原单位职务有多高,到党校来就是普通学员,必须遵守党校的各项纪律,任何人都不能搞特殊,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不可把党校当成“疗养院”、“休闲区”,更不能把庸俗的风气带到党校来。正如刘云山同志所强调的:“领导干部来党校学习,就要自觉接受党的优良传统的洗礼,修好作风建设的这门大课。”

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必须落实从严治校基本方针,这事关我们党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各级党委、各级党校、广大教职员工和学员共同努力、持续用力、抓紧抓实。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