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

“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

rdn_53b684a325df6

1400多年前,唐太宗李世民的一句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句话一语道破镜子的真正价值。

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我们每个人尤其是作为一名法官更需要有一面镜子,既让人看清自己、也让人看清社会。把个人放在它面前,能照出行为的正斜、品格的高下;把社会放在它的面前,能照出公德的存废、世俗的清浊。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铭记党“只有人民利益,没有个人私利”的教导,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

“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全面理解“珍惜工作,珍惜前程,珍惜家庭”的精神实质,掌握其深刻内涵,要把它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去。

一个人能不能“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关键要算好“珍惜工作,珍惜前程,珍惜家庭”这“三笔帐”。算好了,就能心明眼亮,“做到三珍惜,走好人生路”;反之,免不了利令智昏,忘记三珍惜,走错人生路,落下终生遗憾与愧疚。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