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HSE管理体系建设安全城市(2)

推广HSE管理体系建设安全城市(2)

推广HSE管理体系的对策建议

城市HSE管理体系的推广,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梯次推进。除了城市层面的研究及方案制定,各级各部门各行业根据实际制定推广方案。

在生产领域建立推广HSE管理体系。第一步,在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全面推行;然后普及到所有生产领域。管理体系由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和考核,由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技术方案并实施。按照“以人为本、全员参与、防控为主、领导承诺”的原则,细化各个生产行业管理作业标准与现场作业规范,严格落实企业HSE管理制度,并将其放到一切工作的首位。

在城市建设与公共事业领域普及HSE管理体系。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路政桥梁、水电气、环境卫生、公共交通、城市能源等领域要把保证健康、安全、环境作为核心要素加以考量,提出具体标准并进行评价,以城市HSE管理体系的标准规范进行整合提升。

在机关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推广HSE管理体系。以全员参与为原则,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列入HSE管理体系当中,并要求成为企业的标杆、市民的榜样,严格执行领导承诺制度和奖惩政策。在所有危险源、安全事故易发点处加贴健康、安全、环境类提示性标语,明确具体负责人。通过HSE的体系化导入,让单位职员和市民切实感受到人性化、贴心化与舒心化的健康、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