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温迪亚山脉的比莫贝卡特石窟

世界文化遗产——温迪亚山脉的比莫贝卡特石窟

温迪亚山脉的比莫贝卡特石窟位于印度高原心脏地区南部边缘的温迪亚山脉丘陵地带,因其是印度史前艺术最大的储藏室,2003年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比莫贝卡特石窟位于印度高原心脏地区南部边缘的温迪亚山脉丘陵地带。在相对密集的森林之上是大量的沙石岩,有五组天然石窟,里面岩画的历史从中石器时代一直延续到文明历史时代。21个毗邻石窟遗址的村庄居民的文化传统,与石窟岩画中所描绘的内容有极大的相似之处。

众多的岩壁画都是保存在这些天然的石窟中

众多的岩壁画都是保存在这些天然的石窟中

取名自《摩诃婆罗多》的石窟

在中印度的北部,巨大的外露岩架沉积岩,特别是灰褐色沙岩,沿着河谷往前延伸。这些岩石被水严重地腐蚀着,在这些岩石中形成了许多的洞穴、石室和石屋顶。众多的岩壁画都是保存在这些天然的石窟中。这些石窟被命名为“比莫贝卡特”,1953年被印度的考古学家们发现。“比莫贝卡特”是源自于印度著名的《摩诃婆罗多》史诗中一个名叫“比马”的英雄。

印度的考古学家们认为,石窟中的岩画是历史久远的文物,有的甚至是旧石器时代的产物,但这些报告一直没有有力的依据。根据岩画中的艺术描述推断,它们很可能是中石器时代的作品,每一幅画记录了不同区域文化的不均衡发展。印度的中石器时代可能比东欧和中亚要早二、三千年。

石窟中的岩画是历史久远的文物

石窟中的岩画是历史久远的文物

印度史前艺术最大的储藏室

比莫贝卡特的130个石窟是印度史前艺术最大的储藏室。从旧石器时代早期就有人类居住到现在,是人类最早的居住地之一。比莫贝卡特石窟将带你回到35000年前的历史时期。这个地方见证了从石器时代晚期到历史时期早期的文化次序。这些史前石窟“古老的比莫贝卡特石窟画廊隧道”保存了一些迷人的图画,这些图画的日期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用手斧、屠刀和刮刀把肉和动物的皮毛分开,用坚硬的石英磨制成细小的针来制作美丽多姿的作品。还有磨谷物和坚果用的手推石磨,以及被称为赭土的染色用的土颜料。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