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中国输出衰退论”毫无根据(3)

热点聚焦:“中国输出衰退论”毫无根据(3)

3 屡屡“唱空”拉响“假警报”

各国经济发展都存在诸多问题,但中国的问题似乎对一些人而言格外“扎眼”。近期,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比特表示,2016年开始全球经济将出现衰退,中国将是领头羊,届时,全球经济增长将远低于2%。

“唱空”中国各有原因,有些是对中国经济无知或短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强调,中国经济目前的增长速度虽然有所放缓,但我们的基数每年都是增长的,特别是每年的新增量在全世界还是最大的。中国经济的增长空间还很大,潜力和动力还很强。中国经济不会像有些人想的,在短期之内出现大幅度下滑。

而另一些“唱空”的背后则是心怀叵测,希望利用市场预期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对此,专家表示,我们需要理性思考,不要被这些错误信息误导。

“以‘衰退论’来谈中国经济并不合适。我国经济目前仍能维持7%左右相对较高的增速,以我国的经济体量来算,经济增量仍然很大。”王远鸿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特别是在节能环保、城镇化等投资领域以及文化、体育等消费领域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