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 回 玉面郎又逢美多姣  百花娘巧语哄夫主

诗曰:

繁华消长似浮云,不朽还须建大勋。

壮略欲扶天日坠,雄心岂入驽狐群?

时危俊杰姑埋迹,运起英雄早致君。

另有史书提不尽,故将彩笔补奇文。

话说巴德哩正在屋中吃酒,忽听夏海龙前来,吓得呆呆发愣,连忙说 :“这可怎么好 ?”梅素英说 :“不要紧。”把帐 子一撩,叫巴德哩藏在帐子后头。夏海龙进到屋中,面目一沉,说 :“你办的好事 !”梅素英说 :“你又喝醉了?我怎么啦!” 夏海龙说 :“你与什么人在这吃酒来着 ?”梅素英顺口答道:“我自己要了点酒菜,在这里喝酒 。”夏海龙说 :“不能,你自己喝酒,为何两个菜碟、两双杯筷?”梅素英说 :“我给你 预备的 。”夏海龙说 :“我方才听见屋中有人说话 。”梅素英 说:“我方才与老妈说话来着 。”夏海龙本来就爱惜梅素英, 被他花言巧语,说的一肚子气全都没了,说 :“美人,你在这 里等候,我前厅有两个朋友,少时我就来。”夏海龙出离上房,往前厅去了。

巴德哩从帐子后出来,吓得颜色都变了。梅素英说:“你等着,我收拾收拾,咱们好走 。”巴德哩说 :“先等等,我那兄弟玉斗在哪里哪?”梅素英说 :“等我收拾完了,同我到西 院中西屋里用凉水把他灌过来,咱们一同好走,回归大清营。”

巴德哩说 :“你收拾吧 。”趁着梅素英开箱子收拾细软东西这个工夫,巴德哩蹿出上房,找着西跨院一瞧,四个人正在那屋门外喝酒。巴德哩顺手拉出虎嵌金缺尖卧龙刀,把四个庄兵杀死,往屋中一看,并不见玉斗的下落,心中甚是着急。上得房去,又寻找了一遍,玉斗说 :“大哥,我在这哪 。”巴德哩过去一问,说 :“兄弟,你怎么在这里?谁把你救出来的?”玉 斗说 :“我在西屋内迷迷糊糊,有人给我一口凉水喝下去,我 才明白过来。绳捆二臂,正在着急,莫不是哥哥你把绳扣解开,把我救出来的么?”巴德哩说 :“不是我救你,那人往哪里去 了 ?”玉斗说 :“我就见他出去 ,我不知道他往哪边去了。” 巴德哩说 :“你我趁此快走,回到大清营,调官兵前来捉拿夏 海龙。”兄弟二人出离了夏家庄,一直扑奔大清营。

方到营门,天色已然大亮,营门官回禀进去。不多时,大人传他二人进见。玉斗、巴德哩进了大帐,参见伊大人。大人说 :“昨日你二人出去访查金四龙的下落 ,可有什么消息没有?”玉斗、巴德哩把昨日之事细说了一遍。伊大人听他二人之言,聚齐了众将,打算调齐人马,攻打夏家庄,捉拿夏海龙,说 :“要不将此路贼人早灭,终究必为心腹之患 !”旁有钢肠烈士欧阳善、铁胆书生诸葛吉 、玉面哪吒张玉峰三个人说: “大人休要动怒,量此夏海龙乃是无名小辈,何必劳动大兵?

我三人今夜晚前去,要活的将他活捉;要死的,将他首级献于麾下。他兵无头自乱,那时大人张贴告示,晓谕四十二庄之民,劝他等知非改过,可以不战成功。这可少伤害生灵,荼毒百姓。”

伊大人一闻此言,说 :“此计甚善,你三个人今晚就此前往。”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