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正”字当头

践行“三严三实”要坚持“正”字当头

摘要: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一定要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当好旗帜和标杆。党员干部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正”字当头,做到身正、言正、心正、情正,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自身存在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守群众观;坚定敬业情、秉持公仆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党争光。

2015081811304389721

图1: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同志到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

身正则言顺。作为党员干部自身的外在表现,权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岗位、责任、使命,同时也是威望、威信。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赢得的是信任、威望;洁身自好、率先垂范得到的是尊严、威信。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彰显和体现,立身不忘人本、为政不移公心、用权不谋私利是衡量权责统一的尺度。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其身正则不令而行”;反之,只正人,不正己,正人严,正己宽,摆出一副庄严的面孔,却说白做黑,言行相悖,只会导致“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言正则理正。党员干部是党的作风和形象的代言人,言为心声,作为人民的公仆和勤务员,不论在哪里,其标准都是一样的。为人、写文、做事都需要用理性的眼光看待事物,不能光凭感性的眼光歪曲事实。虽然“是非自在公论,公道自在人心”,但任何时候,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责任、使命。诚然,做任何事都避免不了有人言围绕,但智者专注于事业,信奉“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只在做事上认真,不在情绪上计较;庸者则捕风捉影、拿腔捏调,谨遵“诋毁别人以抬高自己”,不琢磨事,专琢磨人,只在情绪上计较,不在做事上认真,逢事揽功诿过、妄言乱语,散布歪理邪说,传播不良信息。诸此种种,我们的事业将会失去力量、失去正气。

心正则扬善。把心放正,首先要学会善良。善心可以容纳万物,抵制私欲,没有非分之想、占有之欲。真正强大、善良的心灵,一定是宁静的,散发着智慧、人性的光辉;其次是牢记自己立身处世的宗旨,只为一己之私,心灵的天平就会失衡,最终难免误入歧途。为此,正心的要义在于不断修习德行、陶冶情操、完善人品,走出属于自己的风度和境界。

SXRB201509161517000490068539636

图2:2015年9月11日,中央政治局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

情正则至诚。人贵为万物之灵,都有七情六欲。如何守住情商、把好自己的欲望?常自警、慎思量,读史、观人、察社会,通过理性控制欲望。常给思想做做体操,给心灵通通新鲜空气。对照党章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己;经常反省自身不理智之念、不和谐之意、不练达之举、不完美之事,盘点自己的人生历程,不足之处改之,优良之处扬之,不断找到差距,明确方向,鞭策前行。

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一定要在引领社会风尚上当好旗帜和标杆。党员干部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