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计划

发改局上半年总结和下半年计划

核心提示:开展价格服务进湖莲潭社区活动,参加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十大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展板、发放《价格知识问答》资料、公示《我县涉及民生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表》。

今年上半年,我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城四化”战略目标,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服务发展为目的,以保障民生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为深入推进“两美”**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统筹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一、强化项目服务,助推转型升级

1.有效投资结构转型。1-5月份,我县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17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第二产业完成投资27.54亿元,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完成投资22.61亿元,同比增长12.5%,为经济转型升级奠定有力基础。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已完成13.29亿元,同比增长35.6%,在投资领域中起到关键性拉动作用。现代农业农村项目投资增长较快,十大农业农村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

2.重点工程进展顺利。1-5月份,我县10个省“411”重大实施项目已完成投资8.19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37.55%。18个省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0.2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3.36%。7个市“双百双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投资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4.96%。9个市重大服务业项目已完成投资5.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0.14%。在省市重点项目中,钦寸水库建设工程、**江综合治理工程、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项目、万丰汽车冲压件和混合动力总成产业化项目进展较快。

3.政府项目稳步推进。今年我县计划安排了政府投资实施子项目149个,年度计划投资46.90亿元。截至6月25日,已累计完成投资19.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4%,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比例为41.21%,其中钦寸水库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情况较好,完成比例超过了60%。149个实施项目基本都按照月度推进计划稳步推进,推进计划完成率、开复工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35个前期项目中仅有5个项目未达到推进计划要求,其余项目都按照推进计划要求有序推进。

4.回归工作有序展开。开展**新春慰问,建立县领导联系商会制度,制订《2015年**县支持**(新)商创业创新促进**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强与**的联系。组织参加央企对接、经济协作、一带一路、“互联网+”相关招商会,向在外**推介投资项目。上半年已完成韩妃江、铁佛寺两个重大旅游项目签约和**东(国际)互联网产业园项目签约。截止6月份,我县完成**(新)商回归到位资金11.1亿元。7只**回归项目实现到位资金5.56亿元,市对县考核目标完成率达46.33%。其中,项目回归到位资金4.56亿元,目标完成率51%。

5.“退二进三”积极有为。上半年,3个“退二进三”项目完成申报,涉及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1个项目为利用原厂房发展养老服务业,增加养老床位80张;另外2个项目进行市场化途径货币安置,企业用地和相关房屋设施将按政策规定标准进行补偿,土地由县土地储备开发中心统一收储,再进行公开出让。另外,对在“退二进三”红线范围内实施的6个工业技改项目作了审核批准。

二、致力改革攻坚,增强发展活力

1.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借鉴柯桥试点做法,稳步推进我局承担的编制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制订完善竣工后联合验收制度等8项改革任务。结合绍兴市关于企业投资核准目录最新文件的要求,制订《**县人民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报县政府审核。建立项目联系人制度,通过网络服务、电话服务、短信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项目申报流程、审批服务事项等方面的指导,第一时间掌握项目审批中的困难并及时解决。

2.开展中心镇特色镇创建。编制文化创意小镇、风情旅游小镇、健康养生小镇三个特色小镇方案,加强与省、市发改部门沟通对接,积极做好相关项目推进,为申报省级、市级特色小镇奠定基础。下达2015年度**农贸市场等22个中心镇(特色镇)统筹基金补助的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计划投资9650万元,1-6月份投资完成2709.9万元,形象进度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20%。继续推进强镇扩权改革,研究提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强镇扩权改革的意见》,配备到位中心镇城管执法中队。

3.开展资源要素价格改革。一是围绕“五水共治”,推行工业用水、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工业污水处理费按污染程度分类分档计价及多因子计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二是根据上级规定,及时降低我县非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实现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和增量天然气价格并轨,降低部分企业生产成本;三是开展供水价格、污水处理费、天然气价格的成本监审工作,为下一步完善出台供水价格、天然气价格政策,特别是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实行阶梯价格制度做好准备。

4.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为切实杜绝公车私用等现象,节约财政经费开支,降低公务交通成本,实行公务用车货币化和社会化。在去年完成数据信息化采集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再次组织开展公车改革调研,完成乡镇和机关部门车辆信息、运行费用信息、涉及车改人员和司勤人员的信息统计与核实工作,并对车改有关费用进行了详细测算。下一步将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合理确定党政机关公务交通补贴标准,制定司勤人员安置方案,公开规范处置公务用车,出台一系列配套举措,稳步推进我县公务用车改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