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

世界文化遗产——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是瑞典王室的私人宫殿,位于斯德哥尔摩西面梅拉伦湖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后岛)。该建筑最早建于16世纪后期,1661年被烧毁后重建。目前除了瑞典王室私人居住外,部分房间和藏品对公众开放,1991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位于斯德哥尔摩地区默拉尔湖的女王岛上,拥有城堡,保存完好的剧场(建于1766年),中国式的庭院楼阁,它还受到凡尔赛宫的影响,成为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位于斯德哥尔摩地区默拉尔湖的女王岛上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位于斯德哥尔摩地区默拉尔湖的女王岛上

皇宫的建造及名称由来

德罗特宁霍尔摩的第一座城堡建于16世纪晚期,是由国王约翰三世及其王后下令建造的。这座城堡坐落于一个小岛上,德罗特宁霍尔摩的名字也正是由此而得来的:“德罗特宁”的意思是“女王”,“霍尔摩”的意思是“小岛”。 1661年,海德薇·格埃莉奥诺拉买下了这座城堡,同年的12月30日不幸发生火灾。海德薇格邀请瑞典著名建筑师尼克姆德斯·泰辛负责重新设计该城堡。1662年,重建工程开始。1681年,在城堡即将完工的时候,尼克姆德斯去世,他的儿子小尼克姆德斯·泰辛接替了他的工作,并设计了城堡内部的装饰。

在城堡重建期间,当时的国王卡尔十一世年幼,海德薇格辅助摄政。威斯特法伦和约签订之后,瑞典逐渐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海德薇格王后,瑞典实质上的统治者,住在离斯德哥尔摩更近的地方以方便治理国家。1744年露易莎·乌尔利卡公主嫁给阿道夫·弗雷德里克,修缮一新的宫殿作为礼物送给公主。1951年阿道夫成为瑞典的国王,露易莎成为新的王后。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受到凡尔赛宫的影响,成为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

德罗特宁霍尔摩皇宫受到凡尔赛宫的影响,成为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