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交出优异答卷(2)

在践行“三严三实”中交出优异答卷(2)

从西柏坡“建设一个新世界”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不变的奋斗目标

西柏坡时期,我们党提出要“建设一个新世界”,目的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目的同样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通过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几年的时间,我们还面临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在保证“好”的基础上,以能快则快的理念强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大力实施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惠民生保民安,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通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要不断谱写新篇章,就必须解放思想、大胆探索。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是蛮干,而要以“三严三实”为保障。石家庄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事业的大发展。突出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核心,积极谋划“大正定新区”,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

在坚持依法执政、建设法治政府中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是现代社会治理的基本方式。党员干部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石家庄市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依法执政、建设法治政府。围绕全市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权力制约,强调用权必受监督、违法必受追责,打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严格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公平正义;加强法治宣传,开展普法教育,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环境。

在发扬“严”和“实”精神中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始终发扬“严”和“实”的精神,决不能搞一阵风、走过场。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石家庄市委坚持把管党治党放在核心地位,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作风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加强班子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坚决惩治腐败分子,打造清廉干部队伍,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