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稿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稿

核心提示:坚持向问题“叫板”,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扣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严明纪律红线、持续正风肃纪、畅通监督渠道、严格考核考评”要求,聚焦问题,跟自己对号,深挖根源,闻过则改,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

同志们:

根据中央决定,从今年5月底开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22日,在省委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骆惠宁书记从“严、实、忠、廉、担”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锤炼“忠”的政治品格,恪守“廉”的价值追求,强化“担”的使命意识,要让“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5月25日,郝鹏省长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上针对政府部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就扎实开展全省政府系统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严从实的做好政府工作,完成目标责任,对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五个立起来的要求。今天,我就以“从严从实做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干部”为题,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联系我厅干部队伍实际,给厅系统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这既是中央和省委要求,也是对我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动员和部署。下面我谈几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惠宁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与同志们共勉。

一、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及其重大意义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只有短短6句话24个字,言简意赅,却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是我们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警世箴(zhen)言,针对性强,意义重大。对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党员干部,修身正己最主要的就是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谋划事业和工作,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三严三实”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廉洁政治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创新,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发展,是民政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民政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民政部门的党员干部接触群众最频繁,与群众联系最多,其作风直接体现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贯彻民政为民理念、履行民政部门职责、推进民政工作都要求落实好“三严三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