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标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格标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与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是一脉相承的,是培养选拔干部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准绳。因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准用好。

要树好用人导向,坚持选任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群众敢于问心无愧、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的干部,注重选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中勤奋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让踏实干事、无私奉献的干部有为有位,让有血性、敢负责的干部有平台施展,切实树立重实干、重长远、重实绩、重基层的用人导向。

同时,要严格动议提名、严格组织考察、严格程序步骤、严格干部任免,深入开展“整治违反干部任用标准程序、跑官要官和说情打招呼、三超两乱、干部档案造假、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裸官”等6项重点整治,不让投机钻营的人得利,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好地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