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历史,认清真相

正视历史,认清真相

摘要:真正的历史不是某些野史,更不是一些“专家学者”通过自己的主观臆断得出的结论,真正的历史是实实在在、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检验的。

身为一名青年,思想各方面是活跃的,不知何时起周围小伙伴开始“开历史玩笑”,各种历史英雄人物被戏说、歪讲甚或是侮辱、诋毁,初始不以为意。随着年龄增长,知识的增加,渐渐发现这种风气已经蚕食了许多人的思想,以至于现在面对一段传奇,一段经典,我们都能各种黑,这是很可怕的,面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想的侵害,我们要积极的去认识历史,看清历史,正视历史。

历史文化,是一国的根本,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所在。历史虚无主义最大的危害就是歪曲历史,不能实事求是,长期被这种思想影响,人民就会忘记自己的历史,没有了历史,也就失去了信仰,忘记了自己的价值判断标准,国家就有可能兵不血刃的断送。前苏联就是现代一个很鲜活的例子,以卓娅为代表的英雄人物被各种打着以“揭秘”“曝光”为幌子进行抹黑,激励了一代代苏联儿女的英雄人物被打倒,否定了苏联的建国史和建设史,动摇了苏联执政的基础,社会主义老大哥苏联解体了。在后来美国前中情局雇员彼得·施瓦茨在《胜利,美国政府对前苏联的秘密战略》一书中不无骄傲地说:“谈论苏联的崩溃而不知道美国秘密战略的作用,就像是调查一件神秘的死亡案件,而不考虑谋杀。”

多么痛的领悟,以美帝为主的西方敌对势力向来仇视共产主义,近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以及在世界上越来越重要的大国形象无疑更加刺激了他们,历史虚无主义兴起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西方对于这种思想是持抵制态度的,现在他们通过电影、小说、网络等多种方式向我们大量输出这类思想,其险恶用心可想而知,所幸的是尽管历史虚无主义伪装的多么好,我国还是发现了它的真面目,对它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历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