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浇灌在时代沃土上

把青春浇灌在时代沃土上

摘要:我们青年人首先要打牢思想政治根基,补足精神上的“钙”,树立崇高的理想,找准前进的方向,自觉把党的奋斗目标、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的荣辱得失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的境界,加强自身的修养,对工作充满热情,不为一时议论所动,不为一时扬抑所惑,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在追求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青年对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而我们青年人是党和人民的未来,更是肩负着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历史重任。

13183885984883318212

图:2014年5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考察北京大学。

唯有青年敢担当,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最年轻厅级干部”张辉、“最年轻市长”周森锋、“最年轻镇长”牟阳等等,千千万万有梦想、负责任、敢担当的青年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宗旨信仰,昭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宣言。

如今中华民族正昂首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时和势都在我们这边,我们有不错的成绩值得骄傲,有不俗的改革成效深入人心。但前行之路从无坦途,仍有不少险滩需要闯过。生活在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需要我们正确审视。如何闯关夺隘寻找到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结构如何优化,“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如何实现,扶贫开发如何确保“不让一个掉队”?等等这些都是摆在我们眼前的现实问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时机、历史契机,作为一名青年人,在改革大潮中,在民族复兴大道上,要敢于高举时代的旗帜,以青春之热情、青春之朝气,勇于扛起属于我们的责任担当,助力我们民族走好复兴之路上的“关键一程”,这至关重要。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这是李大钊对青年的希望。作为青年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满怀激情,要树立坚定而崇高的理想信念。因为唯有有了对理想、信仰的不懈追求,才能拥有持之以恒的不竭动力,才能以年轻人的热情、年轻人的力度,奋发进取,锐意创新,谱写出青春的赞歌。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同志,正是因为对理想信仰的孜孜追求,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笃行,才能默默无闻干出惊天动地之事。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张小青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