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总结

党支部书记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抓紧编制好教育系统“十三五”时期各项规划。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研究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工作,既分析当前,又规划长远,意义非常重大。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各级党支部织都要全力组织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要充分认识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和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二五”期间以及过去一年,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对质量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郫县一中犀浦校区水平不断提升,校园安全得到保障。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我们应该更加充满信心、坚定信念,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历史赋予教育的任务完成好。

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抓紧编制好教育系统“十三五”时期各项规划。结合郫县一中犀浦校区发展和教育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重大举措,特别是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转化为“十三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领域和教育系统的行动方案。要编制好郫县一中犀浦校区发展“十三五”的总体规划和各项工作,明确教育教学发展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政策安排。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的要求,切实做好教育工作,加强教育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抓落实的思想,踏踏实实地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把“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战略要求和具体部署贯彻落实好。要认真梳理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的由教育系统牵头或者参与的指标性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列出清单,明确重点,确保完成。要认真梳理今年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计划,落实好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全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各级党支部织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郫县一中犀浦校区教师队伍廉洁自律、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