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意识不能“滑坡”

安全意识不能“滑坡”

深圳光明新区一家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多人受伤、失联,多栋民宅、厂房被埋,灾情牵动人心。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时间抢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再没有什么,比生命遭受伤害更令人痛惜;再没有什么,比争分夺秒全力搜救更加关键;再没有什么,比科学施救、防止次生灾害更为紧迫。当地党委政府正全力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施救,更多的人则在网上自发为受伤者、失联者祈祷,为救援者加油。

山体滑坡的原因是什么,有待最终调查。不过,因山体滑坡引发的灾害,此前在其他地方发生过,而其他安全问题,也在各地时有出现。这提醒我们,年底到来,安全之弦尤其不能松。正如中央有关部门要求的,各个地方都需加强各类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现代社会意味着“风险社会”,现实中存在着各种风险与隐患,需要加强预警、做好预案。事实上,就算天灾难免、灾害无情,如果我们能对地质条件多一些了解,对技术风险多一些防范,日常管理更加严格,隐患排查更加自觉,仍然可以把灾难损失降到最低,为生命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