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攀登为人民服务的“泰山之路”(2)

勤奋攀登为人民服务的“泰山之路”(2)

摘要: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当好人民的“挑山工”,要扎实地做好“功”,这不仅仅要做好诗内功夫,也要做好诗外功夫。所以,对于群众的事情,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铁肩担当,还要有平日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的点滴汗水,让好政策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让改革的红利在转变作风中“化作春泥更护花”。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当好人民的“挑山工”,要扎实地做好“功”,这不仅仅要做好诗内功夫,也要做好诗外功夫。所以,对于群众的事情,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铁肩担当,还要有平日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的点滴汗水,让好政策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让改革的红利在转变作风中“化作春泥更护花”。前不久,被广大新闻媒体报道的海南乐东县的涅槃之变,正是很好地践行了“挑山工”严实的精神:从开展“铁拳禁毒”、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有效扭转治安状况,到“四级联动”促进干部下沉……正是当地积极努力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才形成了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良好导向,干部改作风才改到了群众心坎上,办实事才赢得了民意的点赞。

“燃灯者”邹碧华、“领航人”曾建、“当代阿角朋”高德荣、“现代愚公”文朝荣,他们都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为民服务的优秀“挑山工”,见贤者则思齐焉,登好为民服务的“泰山之路”,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事无巨细,做好“接地气”、“通民气”,认真求细,以细求胜。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如果只做好“唱功”,光吆喝不务实,一曝十寒,或只想抄小道走“终南捷径”,就很容易在作风建设中“崴了脚”。洗尽铅华,洗去党员思想杂念,留下执政为民的真金本色;大浪淘沙,淘去党员身上污垢,彰显务实清廉为官真颜。共产党人的伟大,不是因为其执政党的地位,而是从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折射出来的人格魅力。为民代言,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为民办事,才是“出彩中国人”。

登好为民服务的“泰山之路”,要有坚定的信仰。这种坚定的信仰来源于对党的忠诚,来源于对人民的热爱,来源于对故土的深情。信仰是一种精神,是夸父逐日的坚持不懈,是精卫填海的终生不悔。这种信仰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是前进的方向,信仰忠贞,才会在思想的大地上行者无疆。

千年前,伟大诗人杜甫在泰山留下“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的千古名句,点染了一笔祖国山河的壮丽诗篇;三十余年前,冯骥才在泰山留下《挑山工》的篇章,留下了经典永恒的人生感悟。斗转星移,我们党由革命党转型成为执政党已过了一个多甲子,如今,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挑山工”的严和实的作风,在人生舞台上让事业的泰山“青未了”。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