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熔炉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在红色熔炉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和总书记的讲话鲜明地指出了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原则、主要任务,提出了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需要各级党校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党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跨越。作为一名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党员干部,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珍惜和利用难得的宝贵学习机会,在党校这个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在中央党校这个红色熔炉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一、全面把握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要求,自觉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求的进一步深化。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历来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提出了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四有”的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是对这些要求的进一步强化,也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这些要求的发展和深化。铁一般信仰,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铁一般信念,就是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铁一般纪律,就是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铁一般担当,就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强调的是信仰、信念、纪律、担当,反映的是旗帜问题、使命问题、责任问题、忠诚问题,体现的是意志力和战斗力。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是应对复杂局面、严峻挑战,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世情、国情,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和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复杂局面、严峻挑战亟需通过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来破解。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完成艰巨任务、实现历史使命,亟需建设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党员干部队伍。

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每个时代总是要有自己前进的方向,那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每个社会总是要有自己的核心价值,那是一个社会的领航旗帜;每一群人总是要有每一群人的理想、信念与追求,那是一个群体的精神气质。共产党人作为社会成员中的先进分子,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影响的“关键少数”,无疑被赋予更高的要求。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是融入共产党人血脉的优良传统,也是使命对共产党人的要求,时代对共产党人的召唤,人民群众对共产党人的期盼,也必然是共产党人这个特殊群体应有的精神气质。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