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熔炉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2)

在红色熔炉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2)

二、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就要在党校这个主阵地接受党的理论教育,学好理论,提高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就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努力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着力加强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成果。

入学以来,在党校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接受了系统的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先后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问题、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基本问题。在学习中重温了经典著作,学习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治国方略,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把握,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高水平的科学理论讲授,高层次的重大主题报告,大视野的当代问题讲座,围绕重大理论问题、紧密结合现实的双向交流和思想碰撞,在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加强对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学习研究。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研究,在思考研究中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取得了丰厚的理论成果。在此期间,我本人也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用典、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做好社会情绪引导调适、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推进一带一路宣传等主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等报刊发表论文七篇,其中《人民日报》理论版三篇。多篇文章被广泛传播转载,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果。经典报告、读书交流、专题讲座,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进行了积极的实践探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