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熔炉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3)

在红色熔炉中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3)

三、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就要在党校这个大熔炉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涵养正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党校党性教育单元要加大力度、增加分量,安排足够时间,形成党性教育课程体系,有效改进党性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党性教育实效。

入学以来,在党校的组织安排下,我们接受了系统深入的党性教育。包括系统的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性专题教育,在南梁、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体验式教学,深入基层一线进行社会调研,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座谈,以及穿插其中的党性专题讨论、集体组织生活。在党性教育中,大家严肃认真,全身心投入,每一次党性教育都是一次灵魂的净化,每一次党性教育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规章意识、纪律意识和忠诚、担当精神,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在党性教育中努力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

坚持共产党人的知行统一,以党性陶冶心性,通过党性锻炼和修养,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大家在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浩然正气等方面有了新的感悟与收获,增强了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党校学习是一阵子,但学习却是一辈子。况且也不是每个党员干部都能有机会到党校特别是中央党校来学习。有幸来到党校学习,就要珍惜难得机遇,学好理论,锤炼党性,提高能力。学习结束后,要将党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和一系列好作风带回岗位上,带到工作生活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以“党校学习永不毕业”的状态,抓好终身学习,让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锤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成为人生中永不停步的动态实践。

(作者系中央党校第十五期中青二班学员,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