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觉得假期太平淡?去7大公园过元旦

昆明:觉得假期太平淡?去7大公园过元旦

摘要:送年历争当“护绿”志愿者、看小动物学习科普知识、逛袁嘉谷纪念园领略状元文化……元旦小长假马上到来,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下属七大公园摩拳擦掌,将于元旦期间奉上精彩绝伦、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邀请市民一起过新年。

送年历争当“护绿”志愿者、看小动物学习科普知识、逛袁嘉谷纪念园领略状元文化……元旦小长假马上到来,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下属七大公园摩拳擦掌,将于元旦期间奉上精彩绝伦、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邀请市民一起过新年。

西华公园

“护绿同行”活动启航

为让全民珍惜城市美景,共享绿色福利,“美丽春城、护绿同行”活动启动暨西华公园新草坪开放仪式,将于2016年1月1日上午在西华公园举行。该活动以 “美丽春城、护绿同行”为主题,由昆明市文明办、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园林绿化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昆明市西华公园、昆明日报社承办。

活动期间正值该公园长达6个月精心种植养护的1.1万平方米新播草坪试开放,故西华公园将作为活动“启航地”,随着草坪的试开放,让游客共享绿色假期。启动仪式上,小朋友们将向全市市民共同发出“绿色倡议书”,呼吁市民珍惜、巩固城市绿化成果。主办方会将绿色倡议书印制在新春年历上,元旦3天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

昆明动物园

属猴市民可领新年红包

昆明动物园将于元旦举办主题为“保护环境,给小动物一个美丽的地球”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将为属猴的市民送出新年红包,每人只限领取一次,凭相关身份证明领取即可。昆明动物园中心区大草坪舞台,小朋友们可进行游戏互动和新年“爱心跳蚤市场”活动。“寻宝大作战”活动也将于各动物展区内进行,参与寻宝活动的动物有长臂猿、火烈鸟、金丝猴、长颈鹿、大象、孔雀、熊、虎和各种鸟类等,获胜者可以到中心区大舞台进行兑奖。市民还可以在昆明动物园猴山、长颈鹿馆、大象馆和小麂活动场与小动物们进行亲密接触,化身饲养员给动物喂食。此外,昆明动物园新增冬樱花近千余株,眼下部分已绽放,市民可边看动物,边赏冬樱花。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