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觉得假期太平淡?去7大公园过元旦(3)

昆明:觉得假期太平淡?去7大公园过元旦(3)

摘要:送年历争当“护绿”志愿者、看小动物学习科普知识、逛袁嘉谷纪念园领略状元文化……元旦小长假马上到来,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下属七大公园摩拳擦掌,将于元旦期间奉上精彩绝伦、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邀请市民一起过新年。

黑龙潭公园

赏梅寻宝玩场不断

元旦节期间,正值第二十届黑龙潭公园梅花展。目前公园内梅花已进入盛花期,园区内的蜡梅、早桃红宫粉梅、朱砂等已陆续开放,尤其是主游路、古梅园区的梅花开的甚好,即将迎来万梅怒放的盛景,喜欢梅花的市民可以趁着元旦假期去一睹梅花的娇容。作为国内著名的山水梅园,目前黑龙潭公园种植地栽梅花1.2万株、盆栽桩景4000多盆,公园主游路“梅花景观大道” 经过重新提升打造,现已新种植移栽大规格梅花100余株,并栽种了各色时令花草15万盆。而沿公园入口大门起,摆放梅花盆景2000余盆,在茂林修竹的陪衬下更凸显了梅花的清幽韵致。除赏花外,市民还可参与龙潭寻宝、游园会、民俗表演及“走一走,暖一路”爱心公益活动。

郊野公园

挂祈福条吃烧烤

元旦期间,郊野公园将开展挂福条祈福活动,游客在福条上写上祝福语,悬挂于祈福树上,飘飞的福条与游客一起展望未来,迎接新年到来。

元旦前后的数十天内,是郊野公园赏蜡梅的最佳时期。为更好打造昆明户外烧烤品牌,公园年底还重新改造了香草花园自助烧烤区,将周边道路重新改造,重新铺设草坪。香草花园将在新年伊始正式开放,游客可在优美的环境中,带上可烧烤的食材,置身在这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的环境里自助烧烤、喝茶聊天。

公园内的骑行林道经过一年多的提升改造更加适合自行车骑行训练,也适合普通市民越野跑、步行健身,公园邀请市民新年一起到公园感受有氧运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